托盤廠家分析網格貨架塑料托盤選擇標準

為了使網格貨架塑料托盤在將來的使用中有通用性,應該儘可能地選用這幾種規格的網格貨架塑料托盤,這樣便於日後網格貨架塑料托盤的交換與使用。當然各行業由於長期以來形成了自己固有的包裝尺寸,會對網格貨架塑料托盤的規格尺寸有一些具體的不同要求,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從長遠的角度來說,還是應該選擇國標尺寸。

要考慮運輸工具和運輸裝備的規格尺寸。合適的網格貨架塑料托盤尺寸應該是剛好滿足運輸工具的尺寸,這樣可以提高運輸工具空間的充分合理的利用,節省運輸費用,尤其要考慮集裝箱和運輸卡車的箱體尺寸,具體詳見表二。

除了考慮規格尺寸外,還要考慮倉庫的大小,每個貨格的大小;考慮網格貨架塑料托盤裝載貨物的包裝規格,根據網格貨架塑料托盤裝載貨物的包裝規格選擇合適尺寸的網格貨架塑料托盤,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網格貨架塑料托盤的表面積。

考慮網格貨架塑料托盤的使用區間。裝載貨物的網格貨架塑料托盤流向,直接影響網格貨架塑料托盤尺寸的選擇。通常去往歐洲的貨物要選擇1200mm×1000mm的網格貨架塑料托盤,去往日本的貨物要選擇1100mm×1100mm的網格貨架塑料托盤。網格貨架塑料托盤結構上的選擇網格貨架塑料托盤的結構直接影響到網格貨架塑料托盤的使用效率,適合的結構能夠充分發揮叉車高效率作業的特點。

網格貨架塑料托盤作為地鋪板使用,即網格貨架塑料托盤裝載貨物以後不再移動,只是起到防潮防水的作用,可選擇結構簡單、成本較低的網格貨架塑料托盤,如簡易的塑料網格貨架塑料托盤,但是應該注意網格貨架塑料托盤的靜載量、

用於運輸、搬運、裝卸的網格貨架塑料托盤,要選擇強度高、動載大的網格貨架塑料托盤。這一類的網格貨架塑料托盤由於要反覆使用,並且要配合叉車使用,因此對網格貨架塑料托盤的強度要求較高,這樣就要求網格貨架塑料托盤的結構是「田」字行或者是「川」字行的。

根據網格貨架塑料托盤裝載貨物以後是否要堆跺,決定選擇單面的還是雙面的網格貨架塑料托盤。單面網格貨架塑料托盤由於只有一個承載面,不適合用於堆跺,否則容易造成下層貨物的損壞,因此轉載貨物後需要堆碼的,一定要儘量選擇雙面的網格貨架塑料托盤。

如果網格貨架塑料托盤是用在立體庫內的貨架上,還要考慮網格貨架塑料托盤的結構是否適合碼放在貨架上。由於通常只能在兩個方向從貨架上插取貨物,因此用於貨架上的網格貨架塑料托盤應該儘可能地選用四面進叉的網格貨架塑料托盤,這樣便於叉車叉取貨物,提高工作效率。這樣的網格貨架塑料托盤一般選擇田字行的結構。

真心推薦

目前已經好日倉儲熱賣千組的輕倉貨架,已經獲得眾多朋友的信賴與喜愛! 快來看看他們怎麼說以及怎麼佈置空間吧!

【公司倉儲】感謝車行老闆採購好日倉儲貨架,材料排排站好,店內整潔乾淨,烤漆鋼板比起木板更不怕油漬,輕鬆整潔
【貨櫃案例】感謝潭子劉先生採用,用於貨櫃收納
【展架案例】感謝台南蘇先生採用我們貨架作店內展示架
【直播主案例】直播主必備 @ 好日倉儲設備批發 - 專營工廠貨架、各式手推車批發
【工廠倉儲】感謝桃園龍德宮採用好日倉儲貨架,用最少的錢建置倉儲中心,讓宮廟的每一個空間達到最有效的利用
更多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