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A4%96%E9%9D%A2%E4%B8%8D%E7%94%A8%E5%A1%97%E9%9D%A2%E6%BC%86%EF%BC%9F%E9%82%A3%E4%BA%9B%E7%92%B0%E6%B0%A7%E5%AF%8C%E9%8B%85%E5%BA%95%E6%BC%86%E4%BD%A0%E4%B8%8D%E7%9F%A5%E9%81%93%E7%9A%84%E8%AA%A4%E5%8D%80%EF%BC%81

環氧富鋅底漆,是由環氧樹脂、大量鋅粉、助劑等組成。具有陰極保護、緩蝕和屏蔽三重防鏽作用,是大氣環境下鋼結構防腐防鏽首選底漆。應用廣泛,性能優異。


國內的許多大型鋼結構工程如2008奧運會主場館,北京機場擴建,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擴建,重慶朝天門長江大橋,還有好多船舶工業等,以及國外的2000年雪梨奧運會主場館,2004年雅典奧運會等,這些工程都採用的環氧富鋅底漆。

在塗料行業,有句話叫「三分塗料,七分工藝」,但我們有很多用戶對環氧富鋅底漆性能不是很了解,因此不能很好的充分發揮環氧富鋅底漆的優勢。


比如很多顧客就會問到,環氧富鋅底漆既然性能這麼好,能不能直接作為面漆使用?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可行的,下面我們來看看通常我們在使用中存在的誤區吧。

1、對性能了解不夠

有用戶為鋼構選擇的防腐方案為:環氧富鋅底漆+環氧雲鐵中間漆+環氧面漆,這本是非常好的配置。然而在具體的施工過程並沒有按照底漆、中間漆、面漆的先後順序進行塗刷,單純的認為底漆和中間漆都是要被面漆蓋住的,先後沒有關係,這種處理方法即便是沒有出現意外現象,實際的防腐防鏽效果也會大打折扣!所以,在施工工藝上還是要嚴格按照「底漆-中間漆-面漆」的先後順序來進行。


2、不了解防腐原理

要了解環氧富鋅底漆的作用原理,還要講一講這個「鋅」的神奇效力。環氧富鋅底漆的防腐原理正是因為其富含鋅粉,鋅的陰級電化學作用,應直接作為噴砂處理的裸鋼的第一道底漆使用,才能確保其附著力和防腐防鏽效果。如果在經過磷化處理過的鋼材、塗有環氧鐵紅底漆、紅丹防鏽漆、醇酸防鏽漆等各類油漆的表面塗裝富鋅底漆,均是不正確的做法。


3、當面漆使用

環氧樹脂漆,眾所周知,耐候性差,在太陽紫外線照射下很容易降解斷鏈,塗膜會失光和粉化。因此,環氧樹脂漆不適宜作為戶外的裝飾性面漆使用。環氧富鋅底漆屬於環氧樹脂漆類里的一類產品,由於漆膜耐候性差,而且環氧富鋅底漆裡面含有大量鋅粉,鋅粉會與空氣中氧氣、水汽等反應,會產生鋅鹽(俗稱白銹),逐漸會出現粉化、脫落現象,因此不能單獨作為面漆使用。


4、配套性不佳?

塗料塗裝很講究配套性的,因為適合的防腐塗裝方案,防護效果和使用年限越長久。如何正確選用適合產品配套十分重要,如果在具體的防腐配套系統中不注意油漆之間的配套性,將會導致塗裝失敗。塗料分為底漆、中間漆和面漆三種。


底漆、中間漆和面漆分別起到什麼作用?

底漆:一般都起到防腐防鏽作用,增強與基材附著力的效果。

中間漆:具有一定防腐防鏽能力,可增加漆膜厚度,起到很好銜接和屏蔽作用,達到更好的塗裝效果。

面漆:一般是起到防腐裝飾的效果。

底漆、中間漆和面漆配套時用防腐效果更好,使用年限越長。

環氧富鋅底漆常用配套方案

a、鋼結構經典塗裝方案:環氧富鋅底漆+環氧雲鐵中間漆+丙烯酸聚氨酯面漆

b、橋樑防腐塗裝方案:環氧富鋅底漆+環氧雲鐵中間漆+氟碳面漆/聚矽氧烷面漆

c、鋼結構場館塗裝方案:環氧富鋅底漆+環氧雲鐵中間漆+金屬氟碳漆

d、鐵路橋樑塗裝方案:環氧富鋅底漆+環氧雲鐵中間漆+灰鋁粉石墨醇酸面漆

5、施工方法使用不當

大面積高膜厚時,可採用無氣噴塗;小面積時,可採用有氣噴塗,較高的膜厚需要兩道噴塗,只有在小面積修補時,才可以選用刷塗。如果大面積採用刷塗、輥塗時,必須提前和生產廠家聲明,以避免因施工方式而造成的塗層性能下降。

6、在較差或太光滑的表面使用

較差的表面處理,氧化皮會阻礙富鋅底漆與鋼鐵的接觸,影響電化學防腐性能,太過光滑的表面,底漆的附著力可能較差。


為確保富鋅環氧漆塗裝工作的順利進行,在施工之前一定要對產品知識全面了解,方可應對塗裝過程中出現的一些意外情況,在此為大家總結出常見的幾種認知誤區,方便日後的塗裝工作,施工過程中要注意配套油漆之間的兼容性,以免影響整個塗裝系統的防腐效果。

真心推薦

目前已經好日倉儲熱賣千組的輕倉貨架,已經獲得眾多朋友的信賴與喜愛! 快來看看他們怎麼說以及怎麼佈置空間吧!

【工廠倉儲】感謝台中客戶分享貨架理貨,整座串接起來比角鋼還省更多
【家用倉儲】感謝台中大里客戶分享家中儲藏室貨架使用案例
【客戶好評】我們賣的不只是便宜的貨架,還有認真的態度
【公司倉儲】茶水間使用美觀又大方
【工廠倉儲】客戶好用再加訂,感謝虎尾黃先生訂購
更多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