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

一、電商倉儲貨架規劃

  1. 貨架佈局規劃

貨架佈局規劃上要符合電商客戶物流管理精細化的程度,對規劃方案進行反覆的溝通和論證,比如新品貨架列在前,暢銷貨架列其次,平銷貨架列在後,最遠為滯銷貨架列。以便於較快存取,在貨架閒置或大量佔用時,如何調整貨物的存放位置以保證高效出貨等都需要進行詳細的規劃。


並且要充分考慮電商倉庫的作業流量和管理流程,儘量讓貨架的主次道通暢,並確保貨物的正確流向,以確保在倉庫作業量大時不至於造成通道的阻塞。


2. 貨架種類的選擇

貨架根據功能以及載重等可分為眾多的種類,而使用哪種貨架,則會依據具體產品的尺寸、類型、重量等進行合理的使用,比如在進行重物或大件物品存儲時,正常推薦重型貨架,而物品品類繁多、且重量較小則會推薦閣樓貨架等等,或者是不同種類貨架的組合。


  3. 貨架設計方面

電商經營範圍廣泛,可能涉及到鞋服、化妝品、家電等等,比如針對鞋類產品,設計分隔板,從而防止不同品牌、鞋碼竄位,化妝品類可以設計特定的盒子進行分類,除此之外,還會設計背網,防止貨物掉落。


  4. 貨物出貨方面

結合電商企業快速出貨的需求,除了設計液壓升降平台外,也可以增加滑梯,避免在停電的時候影響出貨速度。

二、電商倉儲佈局設計優化

倉庫佈局規劃是根據倉庫生產和管理的需要,對整個倉庫所有設施進行用途規劃,確定生產、輔助生產、行政等場所,倉庫、作業、道路、門衛等分佈和確定,並對各類設施和建築進行區別。如倉庫貨場編號、道路命名、行政辦公區識別等。以使倉庫的總體合理佈局。


倉庫的空間利用率和貨物存取、分揀方式以及周轉效率等因素,影響着電商企業的訂單處理速度以及消費者對其物流服務的滿意程度,結合 電商倉庫品種繁多、貨品重量與尺寸大小不一的特點,多層閣樓平台式貨架的設計規劃逐漸從單一存取向多功能存取發展,從單一貨架類別向多種貨架類別組合發展,以滿足電商客戶存儲多樣化的需求。

三、電商倉庫的規劃設計

遵照「倉庫空間利用最佳,貨物存儲最多,搬運路徑快速便捷,縮短作業時間,提高作業效率」這一基本準則,根據存儲物品的要求,合理規劃倉庫設計佈局,選擇適用的貨架結構及貨物的上、下貨模式。

1. 貨架佈局規劃

要依據客戶物流管理精細化的程度,對規劃方案進行反覆的溝通和論證。還要對存儲物品進行分類,如,暢銷產品、呆滯產品 應分別放到哪個位置合適,以利於較快存取;在貨架閒置或大量佔用時,如何調整貨物的存放位置以保證高效出貨等,都需要進行詳盡細緻的規劃設計,同時,要選擇合適的樓面平台的上貨位置與模式等。


2. 貨架類型選擇

根據存儲物品的類型、尺寸、重量等合理選型,如擱板式、橫樑式、重力式等多種形式的貨架,可以相互組合使用。


3. 貨架設計

應考慮採用可調檔板或分隔板,用來分隔不同品規的貨物。因為當不同品規貨物的業務量增加和減少時,會發生貨架「爆出」或者「空檔」的變化。此時,這些可調檔板或分隔板能夠靈活進行貨位調整以適應變化。



4. 結合電商企業快速出貨的需求

在設計液壓升降平台出貨的同時,有時還需增加滑梯。這種應用的好處是,當業務量突然增大或者停電時,貨物可以經由滑梯實現手動出貨。

真心推薦

目前已經好日倉儲熱賣千組的輕倉貨架,已經獲得眾多朋友的信賴與喜愛! 快來看看他們怎麼說以及怎麼佈置空間吧!

【家用倉儲】感謝桃園中壢張先生採用好日倉儲貨架
【直播主案例】直播拍賣 #特惠 #小偷
【公司倉儲】感謝台北知名電商採用好日倉儲貨架做商品理貨
【工作桌案例】木工工作台,好日倉儲貨架木工新選擇
【客戶好評】感謝斗六客戶再購買好日倉儲貨架,我們商品就是讚客戶續購不斷
更多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