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9%95%B7%E9%80%94%E9%A8%8E%E8%A1%8C%E8%A3%9D%E5%82%99%20%E5%BE%8C%E8%B2%A8%E6%9E%B6%E4%BB%8B%E7%B4%B9

[自行車之家單車裝備] 長途騎行,充滿了未知和挑戰,不只要有一顆勇敢的心,還需要完善的裝備、詳細的計劃。

關於裝備,首先考慮到載體,除了一輛「好車」,承載的行李,全都在貨架上,固定的是否牢固,能放置多少,都將直接影響到操控性能及騎行路程。所以,貨架的選擇非常重要。

目前車友中常選擇的自行車後貨架從材質上分主要是鋁合金和不鏽鋼;從類型上分有碟剎、V剎等。

1、選擇鋁合金還是不鏽鋼貨架,根據載重決定。

鋁合金貨架

鋁在相較鋼和鐵後,重量最輕,價格也相對低廉,但鋁合金貨架載重性能較差。一旦斷裂,斷裂處會變得異常脆弱,二次三次修補是常有的事情。夏天或是短途騎行,攜帶物品不多的小夥伴買來還是可以的。而中長途騎行者,攜帶較多行李,鋁貨架往往會因此變形斷裂。

不鏽鋼貨架

相對於鋁的強度弱,變形快,鋼貨架自身的高強度,不易變形的特性就凸顯出來。由於鋼的特性,承重能力強,耐用度也很高。唯一不足的是鋼貨架的重量較重,但是承重力確實相對完美的,載物較重時,也不易變形。如果您對載重要求很高的話,無疑鋼貨架是最可靠的,適合長時間的高強度騎行。

2、選擇碟剎還是V剎的後貨架,根據自己的自行車選擇。

碟剎後貨架

針對後叉尾端沒有貨架安裝孔的車架,強度方面相比座管快拆貨架有了不少提升。但是由於連接杆和轉點眾多,貨架的安裝和調節極為繁瑣,而且螺絲越多就越容易在途中發生鬆動,安裝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把螺絲都扭緊,並且不要忘記攜帶備用螺絲。

V剎後貨架

此類貨架有多種樣式,適合後叉尾端有貨架安裝孔的車架,由於承重杆主要受力方向為垂直方向,所以這樣的貨架承重能力很強。分段式設計可以微調貨架的高度,但是這樣的設計也降低了貨架的耐用度,分段連接處相對脆弱,容易出現斷裂,尤其是碟剎版有彎曲的部分,在承重較大時會發生形變,產生金屬疲勞。

真心推薦

目前已經好日倉儲熱賣千組的輕倉貨架,已經獲得眾多朋友的信賴與喜愛! 快來看看他們怎麼說以及怎麼佈置空間吧!

【直播主案例】推薦一款好用貨架、沒買到會後悔
【工廠倉儲】感謝桃園大園郭先生採用,好日倉儲貨架收納包材
【公司倉儲】苗栗木工工作室採用好日倉儲貨架
【公司倉儲】感謝台北張先生訂購倉儲貨架,收納理貨靠好日!
【家用倉儲】感謝花蓮李小姐使用我們家貨架做廚房置物
更多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