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9%A7%9B%E5%85%A5%E5%BC%8F%E8%B2%A8%E6%9E%B6%E7%B5%90%E6%A7%8B%E8%A7%A3%E6%9E%90

駛入式貨架結構解析

駛入式倉儲貨架主要由立柱、橫撐、斜撐、單牛腿、雙牛腿、牛腿梁,頂橫樑,頂交叉梁,交叉背拉、地軌、護腳等組成。   

下圖為駛入式倉儲貨架的基本結構示意圖:

底角:與立柱相連,將立柱與地面之間進行固定。

  

  立柱片:駛入式倉儲貨架的主要構成,垂直方向上的主要的支撐件。由橫撐斜撐與立柱相連組成,增加貨架的穩定性。

  牛腿:駛入式倉儲貨架的主要受力部件,因而又叫牛腿式倉儲貨架。分為單面牛腿和雙面牛腿,單牛腿用於與最外測的立柱連接,雙牛腿與內部立柱連接。

 下圖為駛入式倉儲貨架的單面牛腿和雙面牛腿與立柱的連接圖:

 牛腿梁:與牛腿相連,托盤直接擺放在牛腿樑上,是托盤貨物存放的主要支撐擱層。

下圖為單牛腿與牛腿梁的連接方式:

地軌和護角:駛入式倉儲貨架作業過程中叉車要直接進入貨架內部,為防止叉車與貨架之間發生碰撞,故要加裝地軌和護角。

  頂橫樑、頂交叉梁、交叉背拉:貨架立柱的穩固件,用於增加駛入式倉儲貨架的穩定性,交叉背拉用於貨架靠牆單向排布時。

  駛入式倉儲貨架配件較多,叉車進入貨架內部作業,作業方式為高舉打高,容易發生碰撞,所以貨架的穩定性較弱,在安裝駛入式貨架時,一定要仔細檢查各配件之間的連接是否牢固,防止因為配件之間連接不牢而對貨架的穩定性造成威脅。

真心推薦

目前已經好日倉儲熱賣千組的輕倉貨架,已經獲得眾多朋友的信賴與喜愛! 快來看看他們怎麼說以及怎麼佈置空間吧!

【工廠倉儲】感謝客戶從台中龍井過來採購好日貨架工作桌系列產品
【家用倉儲】感謝基隆的金先生採用,倉儲貨架搭配組合收納箱絕配
【公司倉儲】感謝彰化鹿港鄭先生採用本公司貨架理貨
【公司倉儲】花蓮焊接設備店家理貨
【工廠倉儲】感謝桃園大園郭先生採用,好日倉儲貨架收納包材
更多案例